我們的教會與牧師

張學章牧師



教會簡介
教會名稱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莿桐教會
教派別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
創立:主後1957年5月23日
通訊資料
聚會地址:64741雲林縣莿桐鄉莿桐村西安路22
電話:(05)5842235
傳真:(05)5845784
Facebook
:莿桐長老教會
電子郵件: (1) brucech220@ms94.url.com.tw (2)faithlin2@gamil.com
牧師:張學章,牧師娘:林惠慈(電話傳真同上)
奉獻資料
經費來源:會友甘心獻上的奉獻金
郵局帳號:03010110345266
    戶名: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莿桐教會廖美香
奉獻都可以開立免稅收據。奉獻時請以正楷填寫您的姓名於所使用的奉獻紙袋上,也歡迎以轉帳方式奉獻(轉帳帳號如上)。每年報稅期間,教會將開免稅收據給您,可以作為免稅扣繳額。

使用經典
新舊約聖經(台語漢字版、和合本、和合本修訂版)

贈閱定期刋物
週報、耕心週刋、中信月刋、蒲公英月刋、GoodTV好消息月刋

歡迎您光臨
莿桐長老教會是一個介紹永生上帝的教會,也是提供飢渴、受傷、卑微者找到醫治安慰、扶持建立的地方;我們追求內在的豐盛生命,歡迎您加入我們,與眾聖徒一起在真理中建造自己,藉著耶穌基督的憐憫,在聖靈裡親近上帝,在上帝的愛中保守自己。

眾弟兄姐妹有渴慕的心,同心合意地追求主自己,是聚會中上帝樂意彰顯祂榮耀同在的原因。讓我們學習在一切所行的事上認定主、順服主,在生活中一直遵守主的命令來保持主的同在。

這個教會有很好的兒童事工,也很看重青少年事工,並且讓單身社青、家庭、單親家庭、年長銀髮族,都找到一個溫馨愉悅的家。
教會的會友殷勤探望關懷安養院的老人,以及醫院裡的病人,並經常在社區提供淨化人心的資訊、活動。我們非常歡迎您的加入與參與。
  1. 牧者簡介

張學章牧師生於民國44年,雲林縣斗南鎮人,讀輔仁大學時信主,在斗南長老教會受洗,1984年結婚。台灣神學院畢業後,受差派到彰化中會草湖長老教會擔任傳道師兩年,接著在彰化中會和美長老教會封立牧師。育有二子。
 
1997年9月29日至2000年11月22日,到莿桐長老教會牧會一任三年。
2011年7月4日起,再到莿桐長老教會牧會一任四年,至今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青少契查經篇的迴響 詩篇 23 篇之中,包含許多的重點;因此,每個人對這篇詩篇,可能有不同的體驗與認識。比如說,有的人是在生活欠缺時,從「一無缺乏」得到了心靈的盼望;有的人是在生命遭遇重大決定時、在如同迷途羔羊需要指引時,歡喜聽到了上帝呼叫的聲,讓迷途者的「靈魂得到了醒悟」;也有的人,是在生命遇到患難時,即,在生病或事業失敗的逆境 … ,體驗到上帝伸手遮蓋、保護與看顧;當然,也有人是受到欺負與壓迫,懇求上帝作為靠山,讓自己如同昔日的大衛王,在受人追殺而躲在山洞裡的時候,因為上帝的緣故,得以在敵人面前安然自在 … 。

    無論對於詩篇 23 篇的感動與瞭解是如何,以整體而言,詩篇 23 篇的最 高峰應該是在於最後那節「住在耶和華的家,直到永遠」。因為,有一種希伯來詩的寫法叫積聚性平行 (Constructive Parallelism) ,即,每一個句子如同磚塊 一般不斷積聚堆疊,建構表達出一個十分完整的建築物或畫面;那麼,若是以這樣的寫法來看詩篇 23 篇,則,那呈現在讀者眼前的建築或畫面便是「在上帝家中的宴席」。

    事實上,詩篇 23 篇裡雖有許多安慰人、讓人有盼望的字句;然而,對於一位基督徒而言,最大的盼望乃在於「永遠住在上帝的家」。因為,永遠住在上帝的家代表是家裡的一份子。關於這點,端看我們自己的家便可以瞭解; 試想,什麼人可以一直與我們住在一起?答案是「夫妻、父母、兒女、阿公阿嬤、兄弟姊妹 … 即所謂的親人」。因此,詩篇 23 篇的每一句經節所累積堆疊的結果,乃是要表達「信靠主的人,終究要成為上帝的親人」。若是如此,則詩篇 23 篇裡躺臥青草地的羊兒,要從「主的羊兒」升格為永遠與主同住之「主的孩兒」。

    不過,要從羊兒成為孩兒,其中存在著一個關鍵,那就是「走義路」。 或許,許多人都喜愛永遠住在上帝的家中;不過,要前往上帝之家,需要 「受主引導走義路」。這條義路,正如方才的故事裡的阿悅所講,是一條坎坷 難走又不平的道路;並且,選擇為主的名而走上這條路的人,極可能會在路途中遇到許多的阻擋,甚至會遭遇死亡的威脅。因此,當某人要從青翠的草地上,受主的呼召而悔改走正直的道路之際;很可能地,那人也同時開始要面對許多挑戰。

    為了主的名而走上義路的挑戰,包括與不信主的人在價值觀上的衝突, 包括在許多有利益卻沒道德的事要拒絕,包括對許多刺激好玩的地方必須避開,包括讓人欺負或辜負時,還要赦免那人七十個七次 … 。要面對這些挑戰,其實,在現實生活中,一定要有對上帝相當的信心,才可以堅持到最後;因此,願上帝幫助我們,讓我們不只是對詩篇 23 篇很熟悉,也同時 可以透過詩篇 23 篇來自我勉勵、自我反省,進而為了主的名,走上那條正直公義的道路,直到在上帝之家同享宴席!

    回覆刪除